亭湖文峰街道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双元村是亭湖区文峰街道的一个行政村,村域位于盐城市区南面(在瓢城脚下),现沿河(古城河)南,东与东闸村隔串场河相望,南至盐南第一沟与黄海街道北港村、耿伙村相邻,西与潘黄镇前进街道和文峰街道长坝村以油坊沟为界,北至沿河路。南北宽约1450米,东西长约2360米,面积为3.422平方公里。原有耕地面积4800多亩,村民宅基地300多亩。现辖区面积约为4180亩。
双元村下辖十个村(居)民小组,1130户,3982人,以汉族为主,与回族等少数民族和睦而居,现有人口男女基本平衡。一组至八组已被批准撤组转户,为非农业人口,九、十组是农业户口。除部分宅基地外,仅剩零星和什边地,维持九、十组部分富余劳力种植。其余劳动力主要是自主创业,服务于城市,兴办二、三产业和征地带劳而分流。
双元的党组织建设在经济发展中起着核心决定作用,双元党支部由最初的几名党员,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壮大,特别进入建市、区以来,不断加快改革开放步伐,于1995年成立了双元党总支委员会,共发展党员几十人,分四个支部,其中有部分是双元籍离退休党员回迁。2009年成立双元村党委时党员发展到160多名。现有六个支部共169名党员。
自改革开放以来,双元村为盐城的城市发展作出了极大的牺牲,村、组土地被征用殆尽;且因征用比较早的原因,在补偿方面和今时今日完全无法相比,致使我村丧失了极大的发展潜力,也对村民群众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。全村现有低保户42户、75人,特困户4户;村组在职工作人员34人,退休及二线老同志38人。2017年全村共支出维稳、工资等各项费用930万余元,而总收入只有562万元,村党委、村委会压力极大。但村党委、村委会一班人面对困难并未退缩,而是不等不靠、迎难而上,多方筹措资金、积极申请政策,努力探索以项目兴村的发展之路,目前双元邻里服务中心项目已进入建筑图审阶段、下半年有望开工,“弹个车”项目大丰、东台、徐州店已开始营业,净水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市场调研,体西路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、同时寻找有意向的客商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0515-89810007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盐马路126号瑞都国际27号楼一单元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8:30-12:00,14:30-18:00

公交路线:1、33、38、K7、K8、K9、K701、K801、K901盐都车站下

联系电话:0515-89810007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